阿里云CDN加速域名解析冲突问题


自己的个人博客搭建了也有一段时间了,以前部署在Gitee上访问速度还行,后来部署到GitHub后速度是一天不如一天了,于是想看看能不能加速一下,看了看网上的做法,我选择采用CDN加速域名。

首先,你需要将域名进行备案,备案完成后才能进行后续操作。

然后我选择的是阿里云的CDN(腾讯云貌似有6个月的免费试用,但是由于我是阿里云的域名,去腾讯云搞又得在那边域名备案,就放弃了)

前面按照网上的步骤走都没啥问题,但当进行到向域名解析中添加一条CNAME记录时显示与A解析冲突(A解析是当初绑定域名的时候添加的),我看了看阿里云提供的Tip,但是我还是不太明白怎么操作,尝试将原来的A解析删除,换成CNAME,换完发现我的博客直接502了。后来联系阿里云客服才将问题解决。

如果你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,首先,你检查一下你将顶级域名添加到CDN时设置的源站IP是不是A解析记录里的那个IP(我犯的错是将源站IP设置成了阿里云服务器的IP),如果不是,改过来,然后删除A解析,添加CNAME解析(CNAME解析的添加根据提示做就行了),然后就大功告成了。


u1s1,阿里云的客服态度蛮好的,晚上10点多了还为我耐心解答问题,在此致谢!


文章作者: Ab4nd0n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Ab4nd0n !
评论
  目录